学校主页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4 18:14:03 作者: 点击数:

按照机关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的要求,7月1日上午,在办公主楼202室,审计处党支部与 “大手拉小手”共建学生支部的党员同志11人一起开展了庆祝党的生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的先进事迹视频: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老英雄95岁高龄,依然时刻铭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依然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他的床边摆放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老人在书上用笔勾勾画画,在书中的第110页的一段文字旁,他写下“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

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后,党员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向老英雄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学习他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学习他胸怀大局、矢志奉献的优良作风;学习他淡泊名利、廉洁齐家的高尚情操;学习他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与会的党员同志都决心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时刻铭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真正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刻进心中、融入血脉,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弘扬奉献精神,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在工作和学习岗位以老英雄为榜样,淡泊名利、踏踏实实学习和工作。大家还在支部书记张雪英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着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此前,张雪英同志为全处人员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审计岗位、打造审计精品工程 ”为主题的党课。当时,她在课堂上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和要求。通过讲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张雪英要求党员同志们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时时、事事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她希望同志们统一思想,苦练业务,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并结合审计工作要求在“四精”上下功夫:精心做好审前准备、精细管控审计过程、精准实施审计定性、全力打造审计精品,努力使我们成为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 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34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审计处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