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2011年审计工作简况
 
发布时间:2012-01-11 22:26:04 作者:admin 点击数:

    2011年继续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工作方针,结合我校内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内审的监督和服务职能,积极为规范财务会计工作服务,为提高学校资金使用效益服务,为学校改革和发展服务,积极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审计处党支部被机关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1人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人荣获太原理工大学魅力女人荣誉称号,4人在教育厅审计论文评选中获奖。

 

    完成财务类审计项目6项:即对太原理工大学2010年事业财务决算审计和对太原理工大学培训中心丰泽宾馆、太原理工大学学术交流服务中心、太原理工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太原理工大学计划财务处结算中心、太原理工大学机电厂(工程训练中心)等5家单位的资产、负债及所有者权益的审计,涉及审计金额3836432.17万元,共查出会计科目使用不当、会计核算方法不规范等问题资金共计1011.56万元。

 

    完成基建、修缮、装饰工程等工程结算审计项目205项,送审总金额 6629.52万元,审定金额 6189.48万元,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对照定额标准等相关规范,严格审查相关资料(包括立项、合同约定、招投标资料、签证等),缜密测算审核有关数据,认真勘验工程现场和测量关键工程量,核减工程造价 440.04万元。

 

    全年共完成审计任务211项,涉及审计金额390272.69万元,查出会计科目使用不当、会计核算方法不规范等问题资金共计1011.56万元,基建、修缮、装饰工程核减工程造价440.04万元, 提出强化管理,完善内控制度等审计建议31条。对于规范财务行为,改进学校内部管理,防范管理风险,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促进经济决策科学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撰稿人:范小霞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34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审计处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