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山西高等学校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6 20:01:44 作者:tyutsjc 点击数:

922日下午,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审计处承办的山西高等学校内部审计工作 会议在迎西校区逸夫楼六层会议室召开。山西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丁喜泉,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及省内29所高校内部审计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山西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赵聪明主持。

 

 

翟健代表太原理工大学致辞,欢迎兄弟院校代表来我校交流指导工作,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指出我校成功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愿意各兄弟院校携手并肩,砥砺前行,为山西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努力。

 

 

丁喜泉在讲话中,阐述了本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各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高审计人员业务素质,并注重自身廉政建设,加强政治思想教育;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审计结果的运用;三是注意整改,通过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四是注重审计业务学习,审计人员要充分了解、清楚新的政策文件和制度;五是建议将审计端口前移,将事后审计前移置事前审计。最后,他要求各高校外出调研要具有目的性,要经常性开展讲座,学习审计工作优秀案例,鼓励大家齐心协力,为我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审计工作应有的贡献。

 

 

校审计处处长张雪英就我校审计工作现状、岗位设置、工作职责等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对我校审计制度建设和具体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一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阐述,并从经济责任审计、基本建设项目和维修修缮项目、财务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科研项目审计等四个方面工作计划做了介绍。

 

 

会上,各高校参会代表对《关于加强省属高等院校建设工程管理审计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山西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山西省高校内审工作外出调研方案(征求意见稿)》、《山西省教育审计培训计划方案》进行了讨论。在此期间,各高校代表踊跃发言,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就如何规范委托审计管理,加强对委托审计机构的监管等问题,以及审计人员职称评定、外出调研、学习交流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34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审计处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