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审计处顺利承办山西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07 17:26:34 作者:tyutsjc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提高内部审计人员专业胜任能力和业务素质,12月4日至7日,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内部审计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全省11个地市教育局和40余所高校及中专的130余名内部审计负责人和骨干人员参加了培训。山西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赵聪明主持开班仪式,丁喜泉处长代表教育厅发表讲话,太原理工大学纪委书记翟健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审计厅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处长赵静芳应邀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丁处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和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常态,结合我省教育审计发展现状指出了我省教育审计工作中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教育审计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本次培训分四个专题。一是南京审计大学的许长青副教授讲解的《建设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和委托审计管理》,许老师按照业务流程逐步讲解,同时穿插很多案例,并结合实际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阐述,不仅思路清晰而且类比生动贴切。二是山西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处郝晋平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解疑》,结合山西经济责任审计开展现状和典型案例,围绕疑难问题、热点问题展开讲解,尤其对书记履职的审计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阐述。三是审计厅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赵静芳的《山西省内部审计工作开展要则》,赵静芳结合我省内部审计发展现状指出了内部审计工作开展的基本原则。并特别强调了楼省长对内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省委省政府对内审机构独立设置的率先垂范、全省内审体制机制改革等与内部审计发展生息相关的新举措、新动向,鼓励大家抓住山西内审发展的这一良好机遇展开工作。四是內審经验交流共享活动。交流活动分为三组,先是组内讨论、然后是内审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活动中学员们共享经验,互相激励,多方位提高自己,多视角思考工作。赵聪明主持座谈会,各组组长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总结出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并对山西教育未来发展提出许多建议。


     

    本次培训的专题内容针对山西省教育审计业务开展的热点、难点经过调研和考察后确定,对于解决当前教育审计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和立竿见影的效果。授课教师理论积淀丰厚、实战经验丰富,立足全国发展,贴近山西实际, 学员们通过这些精品课程的学习,补充了业务知识的不足,解答了工作中遇到的疑问,延深了思维,拓宽了视野,感觉获益匪浅,同时受到鼓舞,并表示要把培训的收获接力到实际工作中,学有所用,学用互长,为内部审计服务本单位内部治理发挥切实作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34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审计处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