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审计处派人参加新政府会计制度和内部控制审计及风险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6-19 19:29:39 作者:tyutsjc 点击数:

201865日至67日,审计处翟文勇和梁强兵参加了中国教育审计学会主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承办的“新政府会计制度和内部控制审计及风险管理”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所长张琦教授做了题为《政府会计与财务改革》的讲座;邀请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査道林教授做了题为《政府会计改革对高校和事业单位带来的影响》的讲座;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总会计师林学雷教授做了题为《高校政府会计制度转换衔接和实施重点问题讲解》的讲座;邀请北京大学内控办主任王雷研究员做了题为《内部控制持续优化与评审》的讲座;邀请北京大学审计室高级审计师雷洋昆副主任做了题为《高校教学、科研、专项内部控制》的讲座。

 

新的《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本次培训从不同层面对新政府会计制度进行了讲解,有利于高校内审人员尽快适应本轮改革对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的影响。同时,本次培训也让审计人员从实务角度对高校内部控制管理与审计有了系统直观的理解。培训期间,参会人员还与全国各地的高校内审同仁就各自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具体业务问题进行了交流。(撰稿:梁强兵)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34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审计处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