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太原理工大学召开中层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8 09:09:00 作者:tyutsjc 点击数:

  2018年11月6日下午, 2016-2017年中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总结暨2018年中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见面会在逸夫楼7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组织部贾朝红部长主持,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出席会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组成员、离任干部及其原任职单位党政负责人,以及审计处全体成员共计8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翟健指出,2016-2017年干部离任审计工作,从审计结果的总体情况看,被审计干部能够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财经制度,并努力履行经济领导责任。但是,内控制度不完善、制度落实不到位、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也不少,风险也不小。必须正视问题,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必须把整改作为关键,明确整改任务、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校领导担负起对分管部门、联系单位整改的领导责任;被审计单位现任党政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负责领导和组织整改工作;被审计的离任干部对整改负有直接责任和重要的配合整改的责任。对拒不整改或者推诿扯皮的,学校要严肃问责。

对于2018年离任审计工作,翟健指出,审计监督是高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化审计监督是学校发展的必然要求,也将是一种常态。离任干部接受审计就是接受监督,也应当成为一种习惯。广大离任干部要提高认识,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同时,他要求审计工作人员要准确把握审计内容,认真负责,客观真实,严格按照程序、计划和方案,依法依规审计。

会上,贾朝红部长首先通报校党委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组关于对2016-2017年中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总结和整改的决定,并宣布启动2018年中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张雪英处长作了2016-2017年中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总结报告,宣读了《2017年中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施方案》,审计处王社敏副处长介绍了审计组分组情况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

会后,审计组和离任同志进行见面对接,现场送达了审计通知书。(撰稿:梁强兵)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34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审计处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