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大手拉小手,携手跟党走——审计处党支部与土木学院第一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4 15:55:11 作者: 点击数:

大手拉小手,携手跟党走

——审计处党支部与土木学院第一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建活动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7月30日上午,持续开展了五年多的“大手拉小手”活动如期在迎西校区办公主楼316会议室进行。

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审计处党支部与土木学院第一研究生党支部进行的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座谈会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张雪英主持。她讲到,我们两个支部开展“大手拉小手” 共建活动,已持续开展了几年,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本次活动是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暑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要求的实际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的延伸;同时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要求的一个环节。

到场的师生党员围绕前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规定读本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分别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收获。大家通过学习教育,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张雪英书记希望学生党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的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增强自己的各项本领。

 

为了引导学生党员深入理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审计处党支部精心为学生支部挑选了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理论通俗读物《新征程面对面》,现场赠送给学生支部。学生党员们拿到手立即翻阅起来,学生党支部书记柳丽激动地说:“谢谢审计处的各位老师,这本书来得太及时了,对我们正确理解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问题有很好的帮助作用。”其他党员也谈到,要利用暑期时间,阅读好这本书,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并将之用于指导实际工作。

 

经过这次活动,两个支部的同志们都表示,要立即开启暑期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用党的理论指导我们的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苦和累,做有志气、骨气和底气的人,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为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努力。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34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审计处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