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审计处参加《审计法》修改重点内容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5 14:39:42 作者: 点击数:

     

审计处参加《审计法》修改重点内容学习讲座

      11月3日上午,审计处全体人员在明向校区行政楼B506室参加"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直播课堂——学习宣传新修改的审计法"在线视频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同志主讲,题目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审计法——审计法修改重点内容学习体会”。

      2021年10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审计法的决定。孙宝厚会长首先以《审计法》的历次制定和修改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审计法的重要意义。然后又从七个方面对审计法主要修改内容进行解读,主要包括“一个重大修改、一个继续关注、三个重大拓展、两个相应完善”。“一个重大修改”是指明确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一个继续关注”是指继续关注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相贯通;“三个重大拓展”是指拓展审计监督对象、范围和职责,拓展履行审计职责所需要的权限,拓展保障和规范审计行为的规定;“两个相应完善”是指完善审计报告以及审计成果的运用,完善和健全审计程序。同时,孙会长还特别从内部审计发展和演变的情况,强调了党和国家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视,指出内部审计和国家审计一直以来都存在着密切的关系,希望内部审计更好地发挥“离得近、看得清”的独特优势。

      本次讲座加深了大家对审计法修改重点内容的理解,同时提醒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修改后的审计法。通过对《审计法》修改情况的全方位学习,我们在今后工作中要学以致用,结合学校实际,坚持依法审计,履行好应尽的职责,将审计法的新内容和新理念落实到内审工作中,推动我校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34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审计处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