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审计处关于开展学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情况的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3 10:29:39 作者: 点击数:

近日,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学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的运行情况,及时摸清底数,结合年度审计工作需要,审计处负责人黄大银带领全体成员先后对学校财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园规划与建设处和后勤保障处等5个职能部门进行了专题调研。

各部门负责人主要介绍了部门基本情况、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部门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等情况。调研过程中,就部门日常工作中的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基本了解和掌握内部控制制度运行的有关情况,为下一步如何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黄大银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内控制度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提出一些部门存在内控制度缺失、过时以及制度执行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希望各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加强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建设,从体制、机制上进行治理,转变由事后监督向事前预防、事中监督转变的审计方式,及时找准风险点,不断提升内部控制制度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

通过本次调研,增进了审计处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和联系,拓宽了审计工作思路,将有力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在我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中审计咨询功能的发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34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审计处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