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审计处参加审计厅“内部审计大讲堂”视频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28 09:52:45 作者: 点击数:

2020年8月25日,按照《山西省审计厅关于举办2020年第一期“内部审计大讲堂”的通知》(晋审内审2020124号)文件要求,审计处人员在迎西校区办公主楼324室按时参加了审计厅举办的2020年第一期“内部审计大讲堂”在线视频培训会。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会长鲍国明亲自到审计厅主会场作了题为《新时代内部审计新担当新作为》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从“不断提升内部审计影响力与组织地位,将推动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在本单位有效落实作为首要职责,‘强内控、防风险’是内部审计工作重点,围绕组织全面提质增效做好服务,交出高质量的审计报告至关重要”等五个方面做了深入的阐述。鲍国明会长还解读了国际内部审计协会今年8月(IIA)在风险管理“三道防线模型”基础上推出的改进后的“三线模型”,该模型除了强调内部审计在三道防线中的职责外,更加突出了治理机构的作用。鲍国明会长强调:内审要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关注利益相关者需求的变化、提高审计工作质效等途径,不断提升审计服务组织发展的能力和作用。

此次培训审计厅利用云视讯客户端新媒介,面向全省内部审计人员开设了许多分会场,较往次培训有效扩大了“内部审计大讲堂”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审计处成员培训结束后认为,本次报告讲解清晰透彻、案例丰富典型,报告选题指导性强、实用性高,传达了新时代背景下党和国家对内部审计的重视和要求。大家表示一定要结合我校审计工作实际,将所学理念和知识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34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审计处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