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太原理工大学召开2021年中层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5 15:09:55 作者:梁强兵 点击数:

 

2021年4月9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中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见面会在逸夫楼7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刘润祥主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出席会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委托审计的离任干部、离任干部原任职单位党政负责人、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按照会议议程,组织部部长贾朝红宣读了2021年离任经济责任干部名单。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审计处处长张雪英介绍了本次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施方案。审计处副处长王社敏宣读了审计组名单和审计工作“八不准”纪律。

翟健讲话时强调,经济责任审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监督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中层领导干部的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2016年以来,学校先后对85位中层领导干部进行离任审计及其审计整改工作。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有利于确保令行禁止、有利于深化干部管理监督,有利于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有利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是为了更好的作为,监督是为了营造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希望大家正确认识审计监督的重要性,强化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和理念,用实际行动来配合离任审计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要立足审计整改、提升审计效益,共同促进学校内部治理的完善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

刘润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内部控制和风险防患的重要举措。开展离任审计,既是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负责,也是对广大领导干部自身的发展负责。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积极配合,认真对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这次集体见面会的召开,既是审计监督工作方面的规定动作,又是对广大领导干部的动员和宣传。希望大家自觉加深对审计工作的认识,通过开展审计,更好地开创会干、能干、敢干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后,审计组和离任同志及其原任职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对接,现场送达了审计通知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34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审计处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5号